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将选拔300名村干部“入编”
发布日期:2020-03-31 12:32:1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我市将分3年招聘300名优秀村(社区)“两委”干部为乡镇(街道)事业编制人员,推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头雁”工程,着力破解农村干部待遇低、出路窄,农村人才难引进、留不住等问题。目前第一批100名针对党组织书记的招录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悉,被聘为事业编制的人员要继续担任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少于5年,并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社区)委员会主任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因不适宜担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因个人原因中途离职,解除聘用合同,终止人事关系,不再保留离职者事业编制身份。此外,录用人员与各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用人单位按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按管理岗位十级职员兑现工资待遇,每月工资收入约7000元,并解决离任退休后的保障问题。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招录过程中,我市将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年龄、学历、任职年限等要素,多次比对推演,合理设置报考条件,既实现激励最大效应,又体现择优导向,把能力较强、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推荐上来参加公开选拔,坚决排除存在违法违纪等情形的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