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30 11:59:2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拓展区为目标,积极推进与大湾区的协同创新、产业共建,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提效破局。要加快谋划和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深度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构建“湾区研发+河源孵化及产业化”产业链条,促进大湾区科技成果在河源落地转化。要精准施策,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将产业园区作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集聚地,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开展“树标提质”行动。要努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创新生产方式,加大山、水等自然资源优势领域的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步伐,以科技创新力量提升灯塔盆地现代农业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和科技计划管理机制,有效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创新要素、创新人才活力。要加强领导,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建立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进一步鼓励引导人才向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了我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省委《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发挥人才政策优势,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拓宽视野,树立正确的人才观,科学谋划,深化人才工作机制和政策制度创新;要以机会聚人、发展留人,以产业为依托,重点抓好市高新区和灯塔盆地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激励工作,为人才提供良好的舞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补齐人才工作短板,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政策水平和服务水平,引导更多人才到我市各个领域,特别是基层一线建功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