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要求
发布日期:2020-03-26 11:05:1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召开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考评指标任务,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确保在2019年度法治广东考评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


2019年,我市针对法治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认真分析并加以解决,不断推动法治建设深入开展。去年,我市还首次将法治河源建设纳入市级年度绩效考核体系,对102个市有关单位的法治建设情况进行了分类考核,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面依法治市办主任叶春球指出,我市2018年度法治广东考评的社会第三方评估全省排名第九,较上一年第19名有较大进步。 各单位在准备台账资料的同时,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公共形象。同时,要通过丰富的宣传载体,灵活的宣传方式,加大法治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良好的法治建设氛围,迎接社会评估。


叶春球强调,我市要全面提升依法治理能力水平,强化法治服务保障河源“融湾”“融深”,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