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1:03:00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政银企融资对接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优化政银企合作平台,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在加快地方经济发展中实现共赢共荣。市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企业和银行机构代表作了发言,提出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以及意见建议。据悉,疫情期间全市金融系统累计向疫情防控物资相关企业发放贷款78笔3.4亿元、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443笔8.48亿元、延长企业贷款期限703笔15.24亿元,助力企业、项目加快复工复产。


林涛指出,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行业受到冲击,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较大挑战。“信心比黄金还珍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携手合作、共克时艰,化危为机、共赢发展。


林涛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政府部门要牵好线、搭好桥,建立完善项目融资推介机制、部门联动服务机制、政银企长效对接机制,为银企合作、实现共赢创造条件和机会。金融机构要倾情倾力支持企业,提供更好更优服务,扩大融资规模,创新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促进银企双方共同发展。广大企业要练好内功、树好形象、加快发展,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注重产品结构调整,强化诚信意识,努力做大做强。


市领导刘东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