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丁红都到市高新区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11:36:5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再次到市高新区,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在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加快复工、加速达产。


在深圳长江家具(河源)有限公司、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丰达音响(河源)有限公司,丁红都走进厂房车间,实地查看企业入厂检测、员工防护、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防控措施,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安排和进展情况。丁红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机地结合起来,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科学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复工、加速达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丁红都强调,一要全力以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条到位”的原则,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主体责任,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分类施策、分类指导,为企业疫情防控提供简洁明了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专业指引和行业性指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复工复产前及生产过程中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安全生产等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具体。二要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加快复产。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主动靠前做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困难,为企业稳生产、拓市场提供坚强保障。三要想方设法支持企业加速达产。要用好用足援企稳岗等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增强信心,发挥自身能动性,加速恢复产能,满足市场需求,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何广延、刘东豪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