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成立农产品“保供稳价”联盟
发布日期:2020-02-13 10:10:1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农业农村局对外发出河源市农产品“保供稳价”联盟告知书,通过调查摸底、筛选推荐24家基础条件好、品牌响、生产规范、产能足、重合同讲信用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流通配送企业,成立河源市农产品“保供稳价”联盟,保障广大市民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有效供应。


24家企业包含蔬菜种植、畜禽养殖、屠宰加工、物流配送等领域。河源市温氏食品有限公司是“保供稳价”联盟企业之一,作为河源生猪屠宰加工企业代表,每日可屠宰生猪3000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大生产组织力度,保障肉品供给,不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稳定猪肉价格。


河源市农产品“保供稳价”联盟提出,在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前提下,做有责任、有担当、有行动的良心企业。把握消费者需求,竭尽所能及时组织主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建立农产品生产、加工和流通配送综合体,组织更多冷链物流配送企业,始终为农产品提供不间断的冷链物流服务。以市场为导向,引导生产加工,推动生产市场一体、城乡共通,以生产促供应。创新生产配送方式,建立健全网上下单、社区设点、群众自提的农副产品无接触式购买配送模式,打通农产品消费“最后一公里”,确保消费无障碍,减少病毒传播风险。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关,千方百计确保经“保供稳价”联盟销售的产品是质量保证的放心产品、良心产品。依靠科技、挖潜节能降成本,努力做到供应好产品,保证合理价格,保证不哄抬价格。切实做好采购生产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工作人员健康、供应产品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责任人表示,成立联盟主要是保障农产品供应尤其是应急供应,打通农产品流通渠道,确保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