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直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0:06:3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您好,我们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昨日,中共河源市直机关疫情防控驻源西街道康乐路北社区居委会临时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杨港跟部分党员志愿者一起来到公园国际小区,上门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并对小区居民进行登记。这是市直党员干部进社区的一个缩影。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直工委组织了3321名党员、公职人员到市区6个街(镇)36个社区开展防疫工作。


杨港说,在这次防疫中,他们将逐家逐户走访排查,做好防控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工作,督导物业小区加强封闭式管理,为居家医学观察或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服务,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经过一天的深入走访,杨港对所负责区域居民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发现了当前防疫工作中的一些漏洞。“现在的问题是还有居民没有口罩。”杨港说,他们会把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向所在社区反映,争取能够早日解决这些问题,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龙尾坝社区,12日一大早,党员志愿者就开始了一天的排查防控工作。当他们排查到一废品收购店时,发现一名11日从重庆返回河源的居民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当时这位居民已经向社区主动报告从重庆返回河源,并进行了登记,为确保安全,他自己一个人住在废品收购店,家人在旁边的小区租房子住。”中共河源市直机关疫情防控驻新江街道龙尾坝社区居委会临时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陈永青告诉记者,他们详细了解了这位居民的情况,并对他进行了检查,发现他身体状况良好后,要求他居家隔离,如果身体有任何不适要及时联系他们。“从外省回来的人员,我们都会重点照顾,每天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陈永青说,党员志愿者也会多关注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隔离人不隔离爱。


不仅要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还有部分党员志愿者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体温检测点值守,为来往居民测量体温,“你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昨日上午,在源城区光明路路口的体温检测卡口,穿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李胜城,正拿着体温枪为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李胜城家住源城区源西街道光明社区,在2月10日完成社区的报到工作后,成为了光明社区开展防疫工作的一员,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在卡口测量体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