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市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3 10:05:1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 ,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全市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林涛主持会议。


丁红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丁红都强调,要拿出只争朝夕、连续作战的精神,在思想上重视再重视、行动上落实再落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尤其要强化社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迅速在共建共治共享中织密群防群治网络,坚决防止疫情在社区、农村蔓延扩散。二要全面落实“九个全力”部署,牢牢抓住一个“防”字,继续织密组织指挥网、网格化管理网、社区农村防控网和交通防疫网,全市动员、全员投入、全力以赴,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三要坚持分类指导,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和员工自我防护责任,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管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四要坚决完成好支援湖北的政治任务,关心关爱我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打好湖北保卫战作出河源贡献。同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近期强降雨、低温的防御工作,把防疫、复产、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林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四早”“四集中”工作,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要优化服务,在认真落实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条”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好我市助企“17条”,大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推进,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有序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积极谋划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视频会议开至各县区。市领导黎意勇、叶春球、何广延、边立明、朱蔚蔚、庞启彪、赖小卫、刘东豪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