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市政府召开七届86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7 10:31:2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86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不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坚决服从服务全国、全省防控工作大局,全力做好省际联合检疫检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资源统筹调配,做细做实返程人流高峰应对措施,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审视疫情防控工作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通知》精神,提高站位,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扛牢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特别是各位副市长、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履职尽责,站位一线、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调动整合各方面力量和资源,层层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医用防疫物资保障、社区防疫、公共场所防疫、做好“米袋子”“菜篮子”商品稳价保供和市场稳定工作、学校开学复课、企业复工复产和防疫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