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及部署春节前后相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3 10:32:43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1日,我市召开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及部署春节前后相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实践,未雨绸缪把苗头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今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林涛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督查督办,突出抓好春运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特种设备安全、大型群众性活动与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等7个方面工作,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要做细做实春节期间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好弱势群体的帮扶救助,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抓好社会治安稳控,严格做好节假日应急值守工作,牢固树立勤俭办事理念,确保节日平安祥和稳定。


市领导黎意勇、林少威、庞启彪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