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3 10:32:4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晚,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林涛主持会议。


丁红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工作部署,制定周密防控方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组建最强防治专业队伍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打赢防控工作硬仗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一要全面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防联控,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二要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严密监测排查,加强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三要周密细致做好应急准备,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立足可能发生情况尤其是严峻复杂情况,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储备,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强化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和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用及时权威的信息发布稳定社会公众情绪、凝聚共同防治的力量。五要切实做好社会稳控工作,稳定物资供应,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领导黎意勇、叶春球、何广延、朱蔚蔚、庞启彪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