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建立440个消费扶贫服务点(电商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0-01-17 10:32:2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全市消费扶贫推进会召开,传达国家、省、市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的相关政策精神。


       据悉,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产品与服务。据悉,2019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关于消费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消费扶贫作为推动产业扶贫、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支点来抓,坚持政府引领、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着力开发消费扶贫产品,构建消费扶贫服务平台,拓展消费扶贫渠道,创新消费扶贫模式,消费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目前,我市深河扶贫服务中心被省授牌为“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全市255个相对贫困村、185个贫困人口较多的面上村均建立了消费扶贫服务点(电商服务站),有贫困人口的78个乡镇建立了消费扶贫基地;建成消费扶贫超市58个。全市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481次,发展订单农业76925个;开发精品旅游扶贫线路9条,东源县康禾镇仙坑村、源城区埔前镇上村村等30多个村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热点,全年接待游客6万多人次。此外,我市还举办2019“赢在河源”第五季精准扶贫产业项目专场活动,130多家扶贫产业基地、合作社等参与。据统计,全市全年销售扶贫产品274万份,带动贫困户12251户,有效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本单位消费扶贫工作,动员单位工会、干部职工踊跃采购扶贫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尤其是要主动对接深河扶贫服务中心等平台,积极推销、采购河源扶贫产品,并全面做好迎接2019年扶贫开发成效省级考核准备工作,助力我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