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新闻
我市省政协委员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发声”
发布日期:2020-01-14 10:41:1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3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分组讨论,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及我市实际,就人才培养、乡村振兴、基层政协工作推动等问题建真言谋良策。


       省政协委员倪丽君表示,作为教育界别,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如何培养人才是我们绕不开的话题。最近期末考试刚刚结束,各位父母如临大敌,中科院儿心所张雨青博导团队调研报告显示,在普通学校有13%的儿童在一项或几项学习上存在各种各样的学习困难,并需要特殊帮助。因此,倪丽君建议要科普学习发展力,让更多的老师和家长了解,部分孩子可能存在学习困难,要理解并找到适合的方法帮助孩子;建议体检时增加心智发育检测,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小学尤其是低年级学生的考试,可采用多种形式体现孩子学习成果。


       省政协委员刘玉祥说,现在河源外来务工子女放学之后出现无人接送或看管问题,经过调研发现在广州已有一些政策和措施执行较好,像建立四点半学堂等,建议政府能够把广州的好经验和好政策推广开来,让更多人受益。


       省政协委员李作伟围绕乡村振兴、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等问题,建议实行乡村振兴要由县级统筹制定乡村规划,与城镇规划相衔接,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全面覆盖农村,并突出农业生产、农村居住、生态环境保护和农耕文明传承等功能;必须加快农村产业发展,建立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并把农村产业发展的着眼点放在农民增收上,多渠道培育新的收入增长点。


       省政协委员黄敬建议将河源纳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规划建设中。他表示,河源环境优美,有着全国甚至世界一级的水质和美丽风景,当地特产丰富,更重要的是,河源是香港、深圳、东莞、惠州等城市的供水基地。赣深高铁开通后,从深圳到河源只要半个多小时,河源到香港也是1个小时左右,真正是大湾区城市1小时生活圈的后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