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法治护航成长!东埔派出所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9 11:32:2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刘秀惠 黄诗凡 报道)为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切实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氛围,预防学生欺凌事件,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近日,东埔派出所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东埔派出所兼任辖区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民警先后前往辖区11间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约13800名师生参与活动,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在活动中,东埔派出所民警结合青少年犯罪的特点、趋势及原因,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紧紧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青少年的不良行为、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如何正确应对侵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以“身边人、身边事”用一个个具体事例,提醒和告诫学生哪些行为构成犯罪,详细讲解了遇到违法行为的应对处理方式,引导学生不做沉默的受害者、冷漠的旁观者,更不做施暴者,要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明辨是非能力,面对欺凌敢于发声、敢于抗争、敢于制止,远离校园暴力。

  通过系列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法律常识的感知,拓宽学生们的法律知识面,让学生们真正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增强学生法治和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下一步,东埔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治理,常态化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不断引领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氛围。

nEO_IMG_1.jpgnEO_IMG_2.jpgnEO_IMG_3.jpgnEO_IMG_4.jpgnEO_IMG_5.jpgnEO_IMG_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