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提升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标准化水平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4-04-07 17:34:3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河源市提升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标准化水平项目》验收会,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参加此次评审的专家组由分别来自市、县级科研机构、省人大代表和高校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听取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完成情况、专家询答等方式,结合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标准化水平项目宣贯活动情况、圳品培育情况、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复审报告、总结报告等材料进行了详细评审。项目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得到了专家组一致好评,从每一项资金使用到每一项项目的实施进展、目标任务,遵循事前事中事后全系统全过程的工作流程,按时保质完成项目任务,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据了解,《河源市提升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标准化水平项目》是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进一步提升我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标准化水平的一项工作措施该项目由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项目实施以来共对31项市级农业地方标准进行复审并出具复审结论;对标圳品标准,开展5个专题的宣贯活动。截至目前我市共计44家企业104个产品申报圳品,其中16家企业的29个产品已获评圳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优势农业,继续开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行动,协助农业优势特色单位(企业/基地)对标圳品,打造高质量的食品供应基地,促进优势特色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发挥圳品带头产业提升、消费帮扶的作用,培育更多圳品企业让更多河源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唐华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