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6 09:41:50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张琪雅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结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促进我市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3月25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教育局、源城公安交警大队走进河源市第一中学,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活动,并为该校1500多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课。在互动环节,民警通过学生日常步行、坐车、汽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点,让学生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活动通过真人模拟事故碰撞,展现了“开门杀”、“鬼探头、“内轮差”等典型交通事故类型,以开放感官的综合表现形式,警示同学们开车门时要注意观察后方是否安全,骑行时要佩戴安全护具,要尽量远离路边车辆等遮挡物;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要随意横穿马路,警惕车辆盲区。除此之外,源城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围绕“文明出行、安全乘车”、“一盔一带”等内容,通过互动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骑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不走斑马线、闯红灯、不戴头盔等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学生们在日常上下学期间,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还要当好爸爸妈妈的监督员,使交通安全深入人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筑牢交通安全第一防线,持续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河源交警一直在行动!在此,河源交警呼吁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带动更多人、更多家庭和社会各界关注交通安全,真正做到“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让广大青少年平安成长。

nEO_IMG_305A1445.jpgnEO_IMG_互动提问、安全宣讲 (3).jpgnEO_IMG_内轮差.jpgnEO_IMG_互动提问、安全宣讲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