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文明交通,安全相伴”--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永康社区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3:18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张琪雅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3月22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河源市2024年文明交通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永康社区雅居乐小区。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交通事故宣传展板、开展酒醉驾体验等方式详细介绍“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围绕什么是绿色出行、为什么要倡导绿色出行、绿色出行方式有哪些等三个要素与在场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宣传民警向社会积极呼吁采取“135”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内公交出行。鼓励群众优先选择步行、骑行、乘坐公共交通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争做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群众纷纷表示,要自觉规范交通行为,遵守交通规则,将安全文明意识与日常交通行为融为一体,用自己的交通规范行为带动身边人;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nEO_IMG_2.jpg微信图片_2024032509150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