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学法懂法伴成长!江东公安分局“平安行”宣讲团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6:16:43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黄丽娇 黄诗凡 报道)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提升辖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扎实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1日,江东公安分局平安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江东新区禁毒办到河源市广河外国语学校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平安行”宣讲民警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心理特征以及实际需要,通过展示PPT、播放视频、互动问答、设立展示台、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张等形式,紧紧围绕“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禁毒”等内容展开了宣讲。

  民警结合未成年人违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法律知识,重点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意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多维度剖析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法律风险点,深度剖析违法犯罪对学生身心造成的各种伤害,引导同学们要培养良好品行,不做违法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民警还向大家介绍“依托咪酯”的外观、滥用方式、吸食后的精神状态以及危害等禁毒知识,详细讲解“依托咪酯”与其他毒品的区别、成瘾行为的心理机制、心理治疗模式等内容,分析“依托咪酯”成瘾机制的过程、干预守法,并就禁毒小知识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号召在场师生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要切实增强识毒、防毒能力,现场气氛浓厚。

  校园无小事,事事牵警心。通过此次活动,让法治理念、禁毒意识在学生们心中深深扎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争做一名合格守法小公民。

1.jpg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