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开展“3·15”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烟草专卖品)销毁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0:15:1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3日上午,由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双打’办”)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市财政局、河源海关、源城公安分局、江东公安分局、源城区法院、源城区检察院、源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在市医疗废物处理厂公开举行河源市“3·15”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烟草专卖品)销毁活动。市“双打”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益东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20240322c.png

   

  刘益东强调,过去一年,我市“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始终保持对各市场监管领域的高压态势,“双打”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益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打”重要意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从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勤勉尽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双打”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保持高压强打态势。要紧扣“双打”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开展各类专项执法稽查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凝聚联合打假合力。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互相支持、互通信息,形成打假合力。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据了解,本次销毁活动采取无害化粉碎的方式,对517余万支假冒伪劣成品卷烟、2816个假冒注册商标电子烟、近14吨无回收利用价值的制假原料烟丝烟叶以及一批假冒伪劣的日化用品、燃气灶具、服饰等价值总额近600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公开销毁。2023年,全市共查处“双打”各类案件2824宗,其中涉烟案件638宗,查获假烟1681万支、走私烟213万支、非法渠道真品卷烟1487.03万支、烟叶烟丝14.06吨、假冒电子烟48072个,总案值超2500万元;协助公安机关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9人,逮捕21人,判刑10人,查扣非法运输车辆14台以及非法生产电子烟设备一批。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一科 肖胜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