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扫黑除恶和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0:15: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4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3月15日下午,河源市市场监管局在坚基商业广场积极开展以扫黑除恶和反诈为主题的咨询服务宣传活动。

  20240322a.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向商户、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常态化扫黑除恶和反诈防骗等相关知识,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向现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和防范方法,为现场群众解疑答惑,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来,积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20240322b.png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反诈防范意识,为我市平安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一科 王国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