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出台政策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
发布日期:2024-01-19 10:40: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河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鼓励支持引导个体经济健康发展,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以下简称“个转企”),进一步优化经营主体结构,促进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实施方案》遵循“政府引导、协同推进,市场主导、主体自愿,优化服务、注重长效”三个基本原则,明确了“个转企”的重点对象,围绕“提供“个转企”一站式服务”“开设‘绿色通道’服务”“降低税费负担”“降低经营成本”“强化党建引领”等六个方面,提出了扶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实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精简办理程序、材料,为转型升级企业提供所得税减免、“六税两费”减半、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红利,加大金融扶持力度。

据统计,截至202312月底,全市实有个体工商户达19.61户,占经营主体总量75.24%;其中2023年全市新设立个体工商户22716户,共办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79户、同比增长61.22%。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指导,细化配套措施,广泛宣传解读“个转企”政策,推动更多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促进经营主体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许可注册科 吴翠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