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共育拥军林助力绿美工程!紫金2000多退役军人参加河力备耕
发布日期:2024-01-19 09:15: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紫金县开展“全民绿化 河力备耕”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响应,号召全县退役军人踊跃参与,共有200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备耕打穴活动。图片

在瓦溪镇九树村备耕地点“拥军林”活动现场,退役军人热情高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备耕打穴要求,认真测量每一个打好的树穴,确保树苗存活率、保存率、成林率,为春季植树造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县共有2000多名退役军人分别在各镇村288个现场点参与此次“全民绿化,河力备耕”活动,备耕面积700余亩,完成打穴数量近2.5万个。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用汗水和热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军人本色。

图片

据了解,紫金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凝聚多方力量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紫金”生态建设,助力紫金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