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公安开展“110宣传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1 09:44:38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杨天贺 黄志斌 报道)2024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也是全国第38个“110宣传日”。为展现河源公安良好形象,突出新时代河源110在解危救难、便民服务、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日前,河源市公安局及各县(分)局围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110宣传日”主题系列活动。1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联合源城公安分局、市政府12345便民服务热线、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在客家文化公园广场举办现场宣传咨询活动,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反诈防诈、识毒禁毒、交通安全、反恐防暴、食药环保、社会联动等知识,询问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并讲解如何做好自我安全防范。河源110还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改进工作,努力让110的各项工作更加顺应群众期待、满足群众需求。

  2_nEO_IMG.jpg3_nEO_IMG.jpg5_nEO_IMG.jpg2222_nEO_IMG.jpg

  1月9日,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深入东埔中学开展宣讲活动,宣传推广常见的报警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知识,宣讲会氛围轻松、热烈,让师生们更直观地了解和正确使用110报警,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活动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校园宣讲活动

  110_nEO_IMG.jpg

  

  1月10日,各县(分)局在本地组织开展现场宣传、走访推广等一系列活动,深入群众宣传中国人民警察节,宣扬110接处警工作创新警务机制、典型案例,展现人民警察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同时联合12345热线宣传110与12345高效对接联动协同服务群众的成果成效,引导市民朋友正确使用110与12345热线,切实为110减负,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通过开展“110宣传日”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河源11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增进广大群众对河源公安的了解,获得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和赞誉。河源公安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为推进法治河源、平安河源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东源县公安局活动现场

东源县公安局现场_nEO_IMG.jpg

龙川县公安局活动现场

龙川_nEO_IMG.jpg

  紫金县公安局活动现场

紫金_nEO_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