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喜迎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日期:2024-01-11 09:11:24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李燕南 陈丽厉 曹杰 报道)1月10日,河源市公安局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以及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增强民警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营造人民警察节的浓厚节日氛围,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河源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奋力推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日前,市委、市政府专门发来慰问信,代表370多万河源人民向全体民警、辅警和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勉励河源公安要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1月10日上午10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全体民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在旗台前整齐列队。“迎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三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警旗,昂首阔步走向升旗台。警歌响起,擎旗手挥臂扬旗,红蓝相间的人民警察警旗冉冉升起。200余名民警、辅警注视着警旗,整齐划一向警旗庄严敬礼。“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的领誓下,全体公安民警、辅警面向警旗,高举右臂,重温入警誓词,铮铮誓言宣示着河源公安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赵峰指出,过去的2023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意义非凡的一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全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真正做到了藏蓝铁肩担道义、危难时刻显身手,充分证明了河源公安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赵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138”具体安排,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履职尽责担使命,坚持公正执法守正,坚持严优并举强队伍,严打违法犯罪、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在光荣的警旗下进一步激发昂扬斗志,在各种大战大考中锤炼忠诚本色、彰显公安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随后,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民警代表、2023年度新录用人民警察入警训练班在训学员家属和市公安局共建单位代表参观了警用装备展,观看了公安工作成效展示。

  下午,市公安局召开2024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庆祝大会观看了2023年度公安工作汇报片,宣读了2023年度最佳办案能手、最佳技术尖兵、最美基层民警、最美辅警、最美110接警员、最美警嫂、最美爱警母亲的表彰决定及2023年度立功受奖集体、个人的命令,同时向受表彰的代表和荣休民警代表进行颁奖,激励广大民警辅警担当作为,在各自的岗位上忠诚履职。最美警嫂、荣休民警、功模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全体人员观看了文艺汇演。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40110182034.jpgnEO_IMG_1.jpgnEO_IMG_2.jpgnEO_IMG_3.jpgnEO_IMG_4.jpgnEO_IMG_5.jpgnEO_IMG_6.jpgnEO_IMG_7.jpgnEO_IMG_8.jpgnEO_IMG_9.jpgnEO_IMG_10.jpgnEO_IMG_11.jpgnEO_IMG_12.jpgnEO_IMG_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