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6家单位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批“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名单
发布日期:2024-01-10 11:58:3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首批参加“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名单,我市共有6家单位成功入选,其中广东霸王花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商标入选企业商标品牌名单,河源市高新区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等3家指导站入选商标品牌指导站名单。

20234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方案(2023—2025年)》,提出实施“企业商标品牌价值提升”“商标品牌优势区域创建”“商标品牌建设服务指导”三大专项行动,到“十四五”期末,参加行动的企业商标品牌和区域商标品牌市场价值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商品、服务的产值、利润、消费者满意度和知名度等普遍提高,带动就业岗位和从业人员收入明显增加,形成更多有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和国际知名品牌,商标品牌指导站服务更加高效,建设管理更加规范,服务市场主体作用有效发挥。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在全市范围内实现商标品牌指导站全覆盖,全面开展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工作,指导辖区内企业积极参加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高价值商标品牌培育大赛、首届地理标志产品广货手信节、首届粤东西北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指导我市“东源仙湖茶”、“康禾茶”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在加大商标品牌培育力度和强化商标品牌运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千企百城”商标品牌价值提升行动方案,支持和引导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商标等各类知识产权的组合效应,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区域品牌价值,提升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点服务能力,以商标品牌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 罗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