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六旬老人被困山中,龙川公安紧急搜救
发布日期:2024-01-08 10:33:05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邹彩霞 张琪雅 报道)近日,龙川公安实施紧急联动救援,经过4小时搜寻,成功安全营救出因登山迷路被困山中的六旬老人。

  1月3日18时19分,龙川县公安局水贝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报警,称其登山时不小心迷路了,目前自己一个人被困在山中。当时天色已晚,情况紧急,水贝派出所接警后高度重视,向报警人了解走失前的路线后,第一时间与当地村委会取得联系,请求熟悉地形的村干部协助派出所开展搜救工作。

  由于夜晚视野不清,且山上信号不稳定,报警人无法通过手机定位发送准确位置信息,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翻越几座山头仍未发现报警人的踪迹。夜晚山上温度骤降,搜救工作刻不容缓,龙川公安立即增加巡特警、交警铁骑等警力成立搜寻组,并出动无人机进行搜寻,不断加快搜救步伐。

  民警一边与迷路老人联系,一边驾驶无人机开展蛇形地毯式搜索。终于,电话那头传来好消息,老人看到了无人机的爆闪灯,确定了老人的大概位置。经过4小时不间断的努力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莲塘村的一个山林中找到迷路老人,寒夜中瑟瑟发抖的老人在看到救援人员时忍不住热泪盈眶,万分感谢。在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联系老人家属将其接回。

  1月5日,走失老人张先生将一面印有“急民所急 救民危难”的锦旗送到水贝派出所,感谢龙川公安在危难关头及时出手救助。


nEO_IMG_1704441905894073017.jpgnEO_IMG_1704441910625015113.jpgnEO_IMG_1704441913606075375.jpgnEO_IMG_17044419171190829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