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举办防震减灾科普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10:38:2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强我市防震减灾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准防震减灾科普讲师,5月26日,市地震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河源市防震减灾科普讲师团成立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活动,全市共50多名讲师参加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市地震局局长陈志广,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曾伟彪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防震减灾科普讲师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防震减灾科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服务于我市防震减灾科普事业,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百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创作、科普宣传和科普服务活动,为全民防震减灾科学素质的进一步提升,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活动为期一天,邀请了省地震局和中山市两位专家授课,内容涉及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灾害类型及防范措施、地震科学避险及自救互救方法、地震应急演练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实践和理论等方面,同时还前往新丰江地震监测中心站进行了地震监测预测预警知识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践性和理论性强,贴近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实际,对做好新形势下我市防震减灾科普工作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对进一步提升我市防震减灾科普讲师业务水平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将为推动我市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