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走访调研药品生产企业
发布日期:2023-05-30 22:18: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立新带领市药品检验所技术专家团队到广东九明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明药业”)开展建设嵌入式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企业平台活动,深入企业调研对接,听取需求、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科技创新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九明药业相关人员介绍了企业发展状况、建设规模,以及创新研发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需要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如检验仪器设备短缺、参比试剂难以获得及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处理等方面。河源市药检所专家团队就该企业提供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经验分享。双方围绕开放仪器设备共享服务检验检测队伍能力建设、复核药品质量标准科研创新方法等方面依托科技创新技术服务企业平台,以“嵌入式”服务帮助药企解决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蒙立新详细了解九明药业当前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河源市药检所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并对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精准服务企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河源市药检所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的破题之策和发展大计,“面对面”找短板,“硬碰硬”查问题,“点对点”讲方法,“心连心”聚力量。二是通过科研立项的方式,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瞄准企业质量提升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制定专业化解决方案,以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助力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三是找准定位、勇于创新,加强技术机构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交流,推动惠企服务“直通、直达、直感、直享”,助力我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源市药品检验所 吴志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