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宣传公路法律 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河源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路政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30 09:43: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路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优化提升公路管理和服务水平,5月26日,河源市交通运输局在河源火车站广场举办以“宣传公路法律 保障公路畅通 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的2023年路政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交通运输执法人员通过展板向现场的群众耐心讲解了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大件运输全链条监管、涉路施工管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公路法律法规。

  路政人员和志愿者向现场的群众宣传介绍了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等利民政策,以及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掌上办”等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更好地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同时,工作人员向受邀的河源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河源市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河源市高宝建混凝土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以及现场市民群众发放了《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路路政管理的实施细则》《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公路路政许可的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资料,并通过知识有奖问答的形式与现场群众进行互动,让群众和企业进一步了解公路保通保畅保安全工作。

  此次路政宣传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市民群众了解公路法律法规、支持公路事业发展,进一步营造了知法守法、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来源|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