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东源公安破获3起盗窃案,抓获4名嫌疑人
发布日期:2023-05-25 11:49:39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戴志雄 李园 报道)小案连民心,破案为民生。东源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案件快侦快破工作理念,夯实民生警务,做到大案小案一起破,以实际行动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近日,东源公安持续发力,破获3起盗窃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名,为群众挽回损失。

  5月16日,仙塘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事主徐某铭一辆女装摩托车停放在仙塘镇仙塘公园附近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同时报告东源县公安局破“小案”专业队民警到达现场展开侦查,在查看就近视频监控资料及走访群众后,发现严某桂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技术研判,侦查民警掌握了嫌疑人严某桂的活动轨迹,于当天17时立即出击,在仙塘镇某出租房内抓获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严某桂,现场缴获被盗窃摩托车一辆。经审讯,嫌疑人严某桂其对盗窃摩托车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WPS文字文档 - 副本(1)590.png

  5月16日,仙塘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当天中午11时左右,停放在仙塘镇徐洞村天虹花园东门的一辆女装摩托车被人盗走,请求仙塘所派员处置。接警后,当仙塘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取证时,东源县公安局破“小案”专业队民警也到了现场,同时展开侦查。经过调查取证、了解群众,并通过技术研判,分析出廖某、刘某有作案嫌疑。5月19日,在确认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后,破“小案”专业队联合仙塘派出所民警在东源某学校附近处将嫌疑人廖某、刘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嫌疑人廖某、刘某对盗窃摩托车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WPS文字文档 - 副本(1)1073.png

  5月13日,一事主吴某国到仙塘派出所报案:其公司被盗窃两部空调和两部电脑主机,请求民警派员处置。仙塘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后发现,案情比较复杂,值班领导报告东源县公安局破“小案”专业队,要求派出警力到达现场勘查。侦查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资料、排查了解周边群众,再通过网警大队技术研判,锁定了钟某坤有作案嫌疑。5月19日,侦查民警掌握到嫌疑人钟某坤的落脚点后立即出击,在惠州市惠阳区某出租屋内抓捕嫌疑人钟某坤。经审讯,嫌疑人钟某坤其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WPS文字文档 - 副本(1)1536.png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