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7 14:13: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4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国波参加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振福主持会议。市公路事务中心、各县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全体执法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围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当前存在的“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五个方面突出问题,切实打好这场专项整治的硬仗,坚定不移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推动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一个“高”字,强化政治担当抓整治。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高标准落实主体责任,高质量开展整治工作,通过专项整治确保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依法行政水平,提升社会各界对我市运输市场环境的期望和信心。二是突出一个“准”字,强化精准发力抓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摆问题和制定整治措施,深入查找、整改普遍性问题、特有问题、新问题,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司乘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反映和意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参与到专项整治工作之中。三是突出一个“快”字,强化工作实效抓整治。要迅速行动,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主动全面对照检视,在积极发现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方面出实招、用实劲,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走过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系统性。四是突出一个“建”字,强化制度建设抓整治。要结合“基层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建立科学工作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完善基层综合行政执法机制,把问题整改落实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着力解决基层执法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切实提高一线执法能力水平,提升行业管理和基层治理效能。五是突出一个“严”字,强化督查督导抓整治。要严格督查督导,严肃追责问责,严密法治监督,逐层逐级传导压力,从严从细抓好落实,确保整治取得实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