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开展防震减灾业务培训及地震科普知识巡回宣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7:24: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防震减灾科普讲师团对全市县、镇、村基层干部和学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业务培训及地震科普知识巡回宣讲系列活动。

                                 

        宣讲培训活动由市防震减灾科普讲师团专家进行授课,内容包含地震基本知识、应急避震措施、自救互救知识、近期河源地震情况以及防震减灾工作职责、地震应急工作要求及应具备的能力、地震应急实例等。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践性和指导性强,对做好新形势下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普及广大公众地震科普知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防震减灾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业务培训及地震科普知识巡回宣讲系列活动,加大防震减灾科普宣讲力度,扩大县、镇、村和学校、社区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基层干部防震减灾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遇到地震灾害时的紧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