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5:42: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森防办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全面回顾去年进入特别防护期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工作经验、查摆短板问题,研究部署今年特别是春防后期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座谈会前,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参会人员到连平县大湖镇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护林防火通道和县森林消防大队驻地进行参观,了解学习大湖镇护林防火通道规范化建设、森林防灭火制度建设经验和县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并在县森林消防大队驻地展开深入交流,分享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

        随后,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通报了去年进入特别防护期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进入特别防护期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整体平稳可控。当前,随着春季备耕全面展开,群众出游不断增多,清明扫墓祭祀活动逐渐活跃,各种生活生产违规用火现象屡禁不止,森林防灭火工作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充分发挥森防办牵头抓总作用,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风险研判分析,进一步压实压细森林防灭火各方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综合管控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同时,要严肃工作纪律,整合力量资源,加强培训演练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指挥扑救能力。

        会议还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森林防灭火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