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竞标争先行动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3-27 17:03:2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竞标争先行动暨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部署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小波进行工作部署,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广东以高质量发展牵引广东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全市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以高质量的机关党建为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把握工作特点、工作规律,遵循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紧扣“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坚持“五学联动”,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党建引领业务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从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等方面促融合,党员干部要明确职责、任务、使命担当,认真履职,落实“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要求,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推行“一站式”服务助企纾困、为民解忧,加强政策协调配合,形成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三是要突出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织密建强组织体系,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推进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着力把“四强”党支部创建在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各战线。四是要突出作风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以优良党风政风行风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局机关党委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把竞标争先行动和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细,认真指导督促各支部做好各项工作。各党支部要将竞标争先行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担负起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领导责任,认真组织实施,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参与评选活动,以“两优一先”为标杆,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达标创优。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黄新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