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5:14:4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持续为推进役军人“六进”宣传工作,不断增强中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月28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源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铭记峥嵘岁月、续写今日辉煌”为主题,组织源城区一中师生30人,前往河源市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III-7-1)-①  活动时间:2023年2月28日;  主办单位:河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源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活动主题:铭记峥嵘岁月 续写今日辉煌2 - 副本.jpg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现场参观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现场讲解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迹以及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详细地讲解了在当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进机关、进基层、进部队、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六进要求,深挖本地红色资源,继续开展形成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