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中高考考生办证活动
一天为考生办证件6000多张
发布日期:2023-03-20 11:35:0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苏勇军 陈丽厉 报道)3月19日,我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各县区户籍派出所(政务中心)集中开展中、高考考生办证专场活动,一天为考生办理身份证6577张,临时身份证92张。

  据介绍,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部署要求,便于广大中、高考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件,3月19日,河源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县(区)户籍派出所(政务中心)集中开展中、高考考生办证专场活动。当天,全市公安各户籍窗口开通中、高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及时受理,优先审核,确保考生第一时间办理业务、拿到证件。

  当日上午9时,市政务服务中心准时开放办公,在原有9个办理窗口的基础上,额外新增2个临时办理窗口。不少家长带着小孩陆续前来办证,与平日办证要排长队相比,此次学生专场专门为学生办证,整个办证流程下来不到10分钟就能完成。

  全市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全员取消休假,保证有充足警力在岗在位,开放所有服务窗口,动态调整工作时间,确保应办尽办。同时,安排特警、巡警、辖区派出所等机动警力维持现场秩序,指挥疏导交通,确保了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