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督导组督导检查河源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15:32:2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认真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质量安全及价格稳定,316日,省市场监管局举报投诉中心麦海彬副主任率省局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到我市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益东陪同督导。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源县仙塘镇大森林药店仙塘分店、壹佰大药房、宝宁药店、红光村卫生站以及市区百杏林药业连锁坚基分店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查看了药店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销售价格、购销记录和库存情况,要求药店经营企业一定要做到保质量、保供应、稳价格,全力保障群众用药需求。

省督导组对我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是构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的基础保障,开展专项行动对服务疫情防控、保障基本民生、维护市场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督导组强调,药品经营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购销药品的购销记录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记录,同时应当依法向监管部门提供药品的实际购销价格和购销数量等资料,自觉履行稳价社会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检查巡查,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下来,我市稳价保质专项工作将严格按照省督导组的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市场监管力度,围绕当前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假冒伪劣、恶意炒作、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切实打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


(市局价监竞争钟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