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10:49:1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5日下午,市消委会、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在万隆城商业中心隆重举行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学章同志出席活动现场并致辞。

徐学章在致辞中强调,聚焦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推动绿色发展,立足主责主业,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持续增加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优化消费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找准主攻方向,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在现场活动中,为6家商户代表颁发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牌匾。同时,参加活动的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向群众讲解消费维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咨询解答市民朋友在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以及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

下一步,市消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涵,将消费公平理念融入社会风尚,深入百姓心间,切实强化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维权能力,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营造诚信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为我市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市消保委 胡玉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