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2023年“放心消费粤行动”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3-03-20 10:49:0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15日上午,市消委会、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在河源市中骏世界城隆重举办河源市“放心消费粤行动”启动仪式暨“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宣传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学章、市商务局副局长黄子立、江东新区党委委员李立明出席活动,并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

启动仪式上,徐学章强调,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消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今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维权年主题,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市场氛围和放心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消费信心。同时,积极发挥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放心消费粤行动”,形成放心消费承诺活动与消费维权工作合并宣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举行“放心消费承诺”企业授牌仪式,为10家商户代表颁发了“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牌匾,标志着我市放心消费承诺活动进入新阶段,逐步形成了放心消费示范商圈、放心消费示范街、放心消费示范连锁店的良好消费环境。通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理念,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形成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2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通过河源广播电视台、楼宇广告等多渠道开展广泛宣传,累计发展“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1173家。下来,我市将持续扩大放心消费覆盖面,计划新增承诺单位120家以上,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主题活动,让消费维权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消费者心里,努力营造鼓励消费、扩大内需、促进发展的放心消费氛围。

(市消保委 胡玉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