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平安行”走进万隆一品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2-11-30 15:57:2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陈丽厉 陈小玲 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确保出行安全,11月25日,市公安局“平安行”宣讲团走进万隆一品幼儿园,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活动现场,宣讲民警根据幼儿园孩子的年龄特点,结合斑马线、红绿灯等交通安全标识,采取示范讲解、有奖抢答等方式和小朋友相互交流,用贴近小朋友生活的实际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讲解如何安全行走、安全乘车等方面交通知识,引导幼儿安全通过十字路口、过马路。并鼓励孩子们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讲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听,让孩子们提醒自己的父母接送小孩时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交通安全宣传进幼儿园,深受老师和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通过“体验式”参与活动,大大增强了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促进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的培养和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