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举办2022年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17:04: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讲解踩踏事故发生的原因、严重后果及其防范措施,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踩踏事故中的应变、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11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文昌社区举办“防踩踏常识与防范应急措施”培训进社区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应急救援队队员以韩国“梨泰院”踩踏事件为例,向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踩踏事件的发生”以及“发生后的应对方法”,着重强调 在拥挤人群中被推倒在地或失去平衡不慎摔倒时,应如何有效做到自我保护,并现场给大家演示在拥挤状态感到憋气时如何保证有足够“生命空间”,确保胸口不受挤压,即“双臂交叉,左手握右臂,右手握左臂,平抬至胸前,脚跟轻轻抬起”。

        安全警钟长鸣,生命不容忽视!此次防踩踏常识与防范应急措施培训进社区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市民群众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紧急疏散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我市创建“平安河源”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