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0 17:49:0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按照国家、省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市食安办于9月中旬线上视频形式举行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学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徐学章强调随着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食品的需求更加多元,食品安全从数量安全、质量安全向营养、健康拓展食品安全是直接关系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大事。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坚持党政同责,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但是必须看到,我市食品安全基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少数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责任不够到位,社会共治格局尚未完成构建。全社会包括食品从业人员在“德”和“法”两方面下功夫、在“产”和“管”两方面出真招,在“治”和“享”两方面见实效,共同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徐学章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食品安全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唤醒和激发每个利益相关方的正能量,促进形成食品安全“共创”“共享”格局。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宣传实效,推动政府、监管部门、食品企业、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和公众积极参与社会共治,共同监督食品安全工作,让违法者无处藏身、让失信者寸步难行,为我市奋力推动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提供有效的食品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安办牵头,市直23个部门联合主办,将根据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市局协调应急科 甘梽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