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反诈中心开展预警劝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09:43: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公安机关派出所预警劝阻工作成效, 推动县区96110反诈预警劝阻平台实体化运行,提高各地派出所见面劝阻的能力,8月1日下午,河源市反诈中心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对全市五县二区预警员及派出所民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培训课程。

  会上,宣讲民警分析了近年来我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态势、类型、特点以及易受骗人群,重点以“刷单”“冒充公检法”“杀猪盘”“冒充客服”等各类电诈套路的反洗脑话术,结合辖区内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发案特点、作案方式进行剖析,向预警员、民警普及反诈知识、传授反诈宣传技巧、预警劝阻步骤方法等内容,同时现场演示反诈预警平台的系统操作,要求各地熟练掌握并运用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质效,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并号召全体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辖区内广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全力遏制电诈警情高发势头,切实守护好群众的财产安全。

  最后,与会人员就反诈预警劝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民警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授课民警耐心细致的讲解和答疑,切实提升了参会民警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劝阻的能力和水平。(黄小媚 陈丽厉 报道)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