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农村救灾复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3 16:44:0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6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农村救灾复产工作部署会议,研判各县区汛期受灾形势,对做好灾后复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23164521.jpg

  会议传达了市委林涛书记在全市防汛工作研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把做好农业救灾复产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灾后生产指导工作,加强复产期间农业农村风险点隐患排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救灾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要抢抓时间节点,从快从严从紧抓好救灾复产各项工作开展。一是强化农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山边、水边、沟边、崖边以及偏远山区等农业生产重点区域易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点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排查无盲区,整改无死角,坚决守护好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早部署早行动。强化防范意识,严密防范洪灾后动植物疫情等次生灾害发生,组织农技力量加强监测预警,确保农业生产秩序稳定。三是及时反馈工作进展。畅通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信息报送渠道,及时收集掌握各县区开展救灾复产工作进展,为进一步做好生产指导提供数据支撑。四是强化工作联动。积极与省农科院河源分院、华农大等科研院校对接,充分利用农业技术人才资源,抢抓时间节点,科学、分类指导农业复产工作,确保灾年农业不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