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7:58: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实施,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源城区市场监管局、东源县市场监管局、东源县教育局等部门开展对当地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期间,以源城区、东源县相关学科类、非学科类的校外培训机构为检查对象,围绕经营资质、广告宣传、培训收费、培训合同等方面,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重点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证照情况,是否含有对升学、通过考试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是否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广告内容,收费公示制度和收费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使用情况等。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隐患的机构,现场告知整改,督促属地监管部门跟踪落实情况。

在座谈交流中,执法人员向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者进一步宣传“双减”政策和广告、价格、合同等相关法律法规,派发《关于规范校外培训广告行为的提示》,督促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禁止通过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媒介刊登、播发校外培训广告,禁止违规收取培训费用,依法公示培训收费,规范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5,发现问题7个,2条涉嫌违法广告线索依法核查处理。

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价竞科、网监科,源城区市场监管局、东埔监管所,东源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等执法人员参加检查工作。

(市市场监管局广告科 顾春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