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5-20 17:36:39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19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培训班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东平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5.png

  这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学习新闻写作和政务宣传等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我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信息报送工作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南方日报社河源记者站、河源日报社、河源广播电视台、河源晚报社等主流新闻媒体资深记者授课,课程涵盖新闻通稿写作、新媒体应用、舆情处置和应对、镜头拍摄细节分析、如何从事退役军人事务新闻宣传工作等课程,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们认真学习和深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提升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闻报道和政务宣传水平。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生动,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加强学习、练内功、提素质、增本领,提升新闻写作和新闻报道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宣传舆论保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及直属单位,各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河源市爱国促进会、河源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河源市退役军人艺术团具体负责新闻宣传工作的同志共4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