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闻“汛”而动,奔赴一线救灾
发布日期:2022-05-13 16:50:15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紫金县全面发动防汛救灾行动以来,紫金县局立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应急处置安排,闻“汛”而动,组成以局班子成员为组长应急处置行动救灾小组共12人,分两组先后深入全县16个乡镇开展防汛救灾。

图片1.png

  13日上午,在紫城镇林田村山下小组,紫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配合当地镇村开展组织群众避险疏散工作。因连日的滂沱大雨,河道受阻,导致退役军人黄某家受到洪水浸入,水位达到30厘米,受灾情况较为严重,但黄某母亲迟迟不敢转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上门进行劝解,通过悉心安抚,黄某一家当即表示愿意暂时转移。

  13日上午10点,紫金县接到黄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紧急报告称:“黄塘镇拱桥村紧靠河边的退役军人杜某房屋都受到洪水侵袭,水位达到57.5厘米。因不愿转移,急需县局派人支援做思想工作”。接到该情况报告后,县局领导立即率队到退役军人杜某家中,在全体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劝说下,杜某最终同意转移到政府安排的临时转移安置点暂住。同时,县局领导在杜某家中了解到杜某是比较特殊的困难退役军人,杜某2018年被诊断为癌症患者,妻子钟某伤残三级,儿子长期患病,没有工作,儿媳外出务工,家中孙辈4人,所住房屋极其简陋,当即决定想尽一切办法给予帮扶援助。

图片2.png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280名退役军人参与应急救援,帮扶助转移退役军人家庭167户,转移6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