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河源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作为投身防汛救援一线
发布日期:2022-05-12 15:23:04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0日-13日,我市将持续多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全市面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风险。10日傍晚6时,大暴雨降临我市,全市启动红色暴雨预警。为保障我市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河源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应急救援队主动担当作为,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成立抗洪抢险临时指挥部,建立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汛防洪工作。

342ec7f7de8518794356a51043a0af4.jpg

  10日晚上8时,临时指挥部了解到河源市区大面积积水,多处出现水深不退,给人民群众造成严重出行不便,及时按照预案分成值班指挥调度组、巡查勘察组、应急救援组、道路救援组、医疗救护组、机动支援组6个组,对河源市区开展汛情巡查勘察、城市排涝、道路救援、转送群众等防汛措施。8时20分,应急救援队集合出动68人,橡皮艇2艘,道路救援车5辆,应急通讯保障车1辆。其中道路救援组对市区重点洪涝道路下水道进行排涝和交通警示,应急救援组对危房中的群众进行转移,工作长达6个小时,确保救援区域不发生安全事故。截至暴雨预警解除,河源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队救援群众车辆15台,安全转送群众约200人,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da836b472289d087793a043f9a70f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