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09:51:0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18日,市民政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市直民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全局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河源民政事业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政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中央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主题鲜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时代意义。

会议强调,市直民政系统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和《决议》丰富内涵与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自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中,切实加强党对民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责。聚焦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和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福利制度,更好发挥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聚焦构建和谐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加强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聚焦服务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倡导良好婚姻家庭文化;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区划设置,保护传承地名文化;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意识形态、保密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市直民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对标对表,丰富形式,有条不紊推进,层层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贯彻全会精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