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护校安园】赵峰检查护校安园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4 11:15:13 来源:河源市公安局 作者:陈丽厉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月13日,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赵峰到河源市第一小学、文昌中学检查护校安园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学习秩序。市公安局领导黄乃兴、黄福民,市公安局、源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3日一大早,赵峰深入到河源市第一小学、文昌中学校区,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及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装置、最小应急单元、“护学岗”等安全防范措施的设置、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学校安保力量和护学岗人员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安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灭火器材是否规范使用,并就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

  赵峰强调,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将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保工作;要充分发挥最小应急单元、“一键式报警装置”、防冲撞设施等校园安保措施和装备的作用,助力“护校安园”行动,全力遏制校园恶性事件发生,全力筑牢校园“防护网”;要切实加强人防、技防和物防设施建设,配齐配强校园安保人员和安全防护装备,严格入校登记和检查制度,严防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险品进入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校园周边高峰巡逻勤务机制和“护学岗”机制,加强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对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要加强对校园周边重点场所清查,进一步净化校园教书育人环境,严防发生针对学生的个人极端事件,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校园绝对安全。(陈丽厉 报道  小陈 编辑)

1631522182743007540.jpg1631522182675061638.jpg1631522182762014074.jpg1631522182692066955.jpg